陕西西安:积极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市级部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完善公务用车相关管理制度,保障行政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用车,推动政府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近期,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结合2012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对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旅游局等18个市级部门单位2012年度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单位对公务用车及其费用管理整体较为重视,大多数部门都指定专门处室和专人管理公务用车,制定了车辆使用、修理、加油以及过路费、停车费、出车补贴、聘用司机工资标准等管理办法,对控制公务用车及车辆运行费用的开支和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公务车辆超编现象比较普遍、车均运行费普遍超预算标准、公车费用挤占专项资金或其他经费现象普遍存在、一些部门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及其他单位车辆和司勤人员、公务车辆的购置和管理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西安市审计局深入剖析原因,积极提出了修订完善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制度、调整部门公务用车预算标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车管理制度、加强对公车配备和管理使用的监督、适时进行公务用车改革五条建议。(吴  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