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四措并举加强审计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信息化发展需要,面对干部年龄的不断老化、逐渐跟不上新形势变化的现实,积极采取措施,加速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该局共招录聘用了12名新人,这12人中既有国家重点大学的研究生,也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选调生,还有审计实践经验独到的业务骨干,他们的到来,极大的改变了该局的工作面貌,优化了干部职工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

    干部遴选,选调一批。为了解决一些岗位人才急缺的局面,该局根据缺一进一的原则,只要有空余编制就选人,从乡镇选调了两名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选调生,这两名年青干部一到岗后,无需培训就可胜任相应的工作,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招硕引博,引进一批。根据全市人才规划,该局也制订了中长期的人才引进计划,不仅仅要引进一般工作人员,更要引进高端人才,领军人才。招硕引博就是在这一规划的指导下的实践。通过资格审查,初选,面试,考核等几个严格的环节,该局最终引进武汉理工大学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到该局工作,一改该局成立三十年没有研究生的历史。

    公开招聘,聘用一批。近几年来,咸宁市政府投资项目越来越多,自从去年《咸宁市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出台后,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急剧增加,政府投资审计局的三名同志已完全不堪重负,急需增加审计力量。针对这一状况,该局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积级向市政府争取到6个事业编制,通过两次公开招考,招录到工程审计专业人员5名,使政府投资审计在编人员增加到7名,极大的改变了政府投资审计局的面貌,二是面向社会高薪聘请3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技术骨干,此三名同志都有一定的审计工作经验,到该岗后,迅速使该局工程审计的力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公务员招考,录用一批。根据湖北省公务员招录的相关精神,该局根据空编情况和科室人员老化情况,积极申报,努力争取,最终获得了三个招录名额。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通过一系列严密的招考程序,最后三名幸运儿冲破层层考验,录用到局里来工作,较大地改变了该局干敦职工年龄结构,增加了新鲜血液。(江红 宋礼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