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公交成本规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财政局、审计局和交通局联合出台了《金坛市公交客运服务成本及收入规制方案》,以规范公交客运企业的成本和收入核算,进一步提高公交客运服务水平,促进公交客运行业稳定持续发展,有效服务百姓出行。

    今年上半年,金坛市审计局在对承担全市公共交通运输任务企业的审计时发现,各企业财务核算的标准、范围、方法没有统一的规定,而且如何给予财政补贴也缺乏制度保障和标准规定,需要有关部门从企业不同的生产条件和成本要素进行综合考虑,提出建议制定“成本规制”。

    审计建议得到积极采纳,《金坛市公交客运服务成本及收入规制方案》得以及时出台。根据审计建议,《金坛市公交客运服务成本及收入规制方案》详细规定了公交客运成本规制方法,具体说明了公交客运规制成本由营运成本、期间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构成,说明了成本规制中采用的具体指标和指标标准值及设定的四种方法,说明了规制收入的计算方法和政府补贴细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