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对新进人员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和接收转业干部座谈会,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廷才简要介绍了云南审计机关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寄语新进人员,审计监督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审计就是选择了一份自豪而光荣的职业,审计机关也会因为新鲜血液的输入更加充满活力。
    
    座谈会上,该厅对新进人员提出要求:
    
    一要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审计业务。审计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审计人员不但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还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要尽快实现从军队到地方(院校到单位)、军人(学生)到审计干部的转变,沉下心来钻研业务,在较短时间里熟悉岗位职责,融入到厅机关各项工作当中;
    
    二要爱岗敬业,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本职岗位是创业的阵地,是施展才华的舞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只有真正热爱,才能倾心尽力地干好。要多向所在处室的同志学习请教,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利用工作间隙积极参加专业技术职称考试、学历教育,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勤于思考、不断总结,积极主动参与所在处室的管理工作和审计项目,跟上厅党组的工作思路;
    
    三要继承传统,发扬部队优良作风。部队是所大学校、大熔炉,要继承和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踏实工作,敢于吃苦。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要讲团结、顾大局,服从处室工作安排,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用一流的业绩回报社会;
    
    四要严于律己,模范遵守职业规范和审计纪律。审计干部要严守职业道德,谨慎用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各项规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认真履职,维护审计“铁军”的光荣称号,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