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人大督促检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芮城县人大副主任郑建斌带领县人大财经工委和相关负责人及县审计局有关人员,深入该县财政局、水利局、卫生局、民政局等六个单位,对今年该县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今年六月,芮城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后,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深入剖析原因,完善规章制度,切实维护财经纪律和有关法规。为了检查相关单位整改情况,加大审计结果执行力度,该县人大主任会议决定进行一次检查。这次检查,采取听、查、看相结合的办法,即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照审计报告逐项逐条落实;调阅各个单位的会议纪要、规章制度等。从检查情况看,截至目前,审计查出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整改率已达90%以上。

    在检查中,该县人大对各有关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整改未完全到位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吴瑞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