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勤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对2010、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人大常委会对审计问题整改的监督,有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纠正。

    市人大调研督查组首先深入市审计局,对2010、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进行了系统调查了解,并对市财政局、市房管局、市人防办等部门2010、201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市人大调研督查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总体情况良好,整改率达到了90%。

    调研督查组针对整改中还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建议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暂行办法》,切实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市本级预算编制,加强对预算单位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专项资金拨付进度;规范非税收入管理,逐步将预算外收入纳入预算管理;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管机制,进一步明确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主体和相关部门职责;要认真做好预算公开制度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行 “三公经费”的公开,逐步建立完善审计整改监督制度,促进审计公开的常态化。(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