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四个到位积极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围绕审计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在局内开展读书活动,激发审计干部的读书热情,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明确主题,认识到位。该局高度重视审计人员读书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推进“卓越强区”建设和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该局读书活动以“创学习型审计机关,做武汉精神践行者”为主题,拟通过全局干部职工读书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素质,培育人才,切实打造一支“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的学习型审计队伍,引领审计人员不断超越自我,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做优秀的“经济卫士”。

    营造氛围,措施到位。为在局内形成浓厚的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该局采取了系列措施:一是局领导带头参与,做好表率作用;二是加大硬件投入,开辟干部职工阅览室和读书角等学习场所,购置大量图书,为干部职工读书创造条件;三是由机关党支部负责,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审计局读书活动小组,拿出具体安排;四是抓好宣传,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张贴画等载体,大力宣传读书活动,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扩大读书活动的影响面。

    丰富形式,组织到位。一是把读书活动与局中心组学习、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网上党校学习等结合起来,组织好读书活动,使之成为制度化、常态化的活动; 二是落实“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三是开展读书推荐交流活动,通过领导推荐、部门介绍、干部互相交流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成果;四是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参观学习、专家讲座、知识竞赛、图书漂流等喜闻乐见、富有时代气息的读书活动,开拓干部职工视野,丰富读书活动内容。

    力求实效,督导到位。为保障读书活动效果,该局也拟定了相关措施加强督导。一是由机关支部制定具体学习安排,规定部分必读书籍,明确干部职工读书时间,督促全局干部职工按要求落实;二是做好读书活动日常管理工作,支部委员担任读书活动小组组长,定期通报本小组干部职工读书活动落实情况,对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反馈,积极交流沟通,协调解决。三是组织做好读书成果转化工作,要求每个审计人员在活动中至少要提交一篇读书心得体会,向全局推荐一本书,并集中开展点评,促进干部职工真正做到读有所得、读有所用;四是对在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并积极推荐到区内参加读书活动先进个人评比。(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