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5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保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全厅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在改革理论和政策方面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理解,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决定》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三个进一步解放”的改革目的和改革条件,“六个紧紧围绕”的改革路线图,深刻领会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促进社会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及李鸿忠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总体要求。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周密安排。二是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全体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促进者、实践者,把全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实践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各项改革战略部署,进一步履行好各项审计监督职责,推动中央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三是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加大创新探索力度,推动审计理念、方式、管理改革与创新,探索和完善适应改革的审计制度、机制和审计方法和路子;要努力践行湖北审计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改革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大力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强化对深化改革等方面内容的学习,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审计法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审计业务、执法、管理等规章制度,提高审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计算机审计技术运用,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审计监督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