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鲤城区重视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来源:福建泉州鲤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委常委会听取该区审计局审计工作报告,对近年来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该区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规范审计行为、推进依法审计、维护群众利益,节约财政资金、揭露违纪违规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狠抓被审单位的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
     
    一要跟踪审计抓落实,加强整改督查。要树立审计部门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满意时审计才算结束的理念,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要积极创新出精品,勇创审计品牌。要加强审计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方法和手段,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活动,努力多出审计精品,创出品牌,继续保持区审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态势。
     
    三要围绕中心抓重点,关注民生热难点。要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该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来开展审计,当前要重点突出重点投资项目审计、民生资金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三公”等行政经费使用情况加强专项审计,切实纠正公费接待、公车私用的违规行为。
     
    四要强化自身抓队伍,勤念廉政“紧箍咒”。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和效能建设,始终坚持勤政廉政,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对各种关系廉政和形象的问题要防微杜渐,念好权力监督的“紧箍咒”,促进廉政建设。
     
    五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推进宏观调控政策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审计监督,看管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推进宏观调控政策、各项部署的落实和制度完善,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六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计划科学性。要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鲤城实际,紧扣该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抓住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盘考虑、精心谋划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确保项目计划更具科学性和严谨性。(周昆铖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