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抓好党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四个作用”抓党建,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打下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组织保证。
    
    一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协助监督作用。注重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带头抓学习、带头讲原则、带头办实事、带头守纪律。切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细化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监督落实“十不准”审计纪律。
    
    二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召开党员会,切实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在制度管人、思想管人上下工夫,积极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性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注重发挥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注重发挥局领导班子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工作在审计一线,有困难冲锋在前,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内开展的“密切联系群众”活动,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该局通过上党课、写心得、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强化全局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审计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守护者”,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刘春玲   徐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