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以审计整改助力效能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抓好审计整改助力效能政府建设,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检查工作机制,解决“重审计、轻整改”的问题,避免问题屡查屡犯的诟病。
     
    为发挥审计机关在惩防体系中的作用,市政法委牵头,市审计局与市检察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案件线索移送、关联信息交流、建立联络员、情况通报、资讯共享和督查协调等多项制度,与检察机关形成办案合力,强化审计机关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审计监督最大效能。
     
    在今年“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中,对审计移送处理事项,市检察院、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及时介入立案调查,根据审查结果依据法规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严肃财经纪律,已上缴各项应缴的财政收入1.53亿元;该局通过加强征管,已追缴入库各种税款及国有资产使用收益等8026万元;43个部门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整改,完善资产出租管理等多项制度。(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