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连续五年对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实施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2009年开始,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连续五年对总投资34.29亿元、目前全国最长的海底隧道——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促进了工程安全、高效建设。目前,跟踪审计暨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全面完成。
     
    在审计内容上,该局突出对项目前期准备、建设实施、竣工决(结)算、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动态跟踪审计。在审计方式上,该局灵活采用时点监督与时段监督相结合、财务审计与工程审计相结合、传统审计与现代化审计相结合、跟踪审计与决(结)算审计相结合等多种模式。在审计范围上,该局以施工现场为依托,延伸调查设计、施工、监理、材料及设备供应等参建单位。
     
    据统计,五年跟踪审计中,该局共计延伸审计(调查)被审计单位180多个,提出审计建议及跟踪审计整改意见37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6件,累计审减投资额1.82亿元。审计有效控制了建设投资成本,促进规范了项目管理、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孟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