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审计突出“谋士”作用 积极服务政府决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在充分发挥维护全市经济运行“卫士”功能的同时,围绕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大局,进一步转换角色定位,更加注重服务政府宏观管理决策,更加注重关乎效率与公平、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完善制度和机制等问题的审计,着力推动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风险,先后主导或配合政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审计调查,努力在做好政府决策“谋士”方面显作为、出成效。
    
    一是组织开展了市本级政府综合财力专项调查,力促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提高;二是开展了国有资本运行专项审计调查,为政府加强监管提供参考;三是配合政府开展了全市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出谋献策;四是针对群体事件组织对惠安县外走马埭围垦工程滩涂补偿款进行审计核查,为政府解决应急处突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该局系列专项审计调查的开展,不仅揭示和反映了该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更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翔实资料和参考,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张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