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审计局加大依法普法宣传力度服务审计对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和“六五普法”规划要求,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面向基层展开审计服务,加大依法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基层单位依法管理水平。
     
    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做宣传。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该局结合开展的审计项目,深入被审计单位,与被审计单位领导及财会人员开展座谈,就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讲解与沟通,提高被审计单位的法律意识。
     
    二是结合审计项目,将审计宣传工作贯穿审计全过程。首先,该局通过召开进点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其次,在审计过程中宣传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财经法规制度;最后,在撤点会时,该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审计组将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和情况进行逐项逐条讲解。
     
    三是加强辅导审计,规范基层单位规范管理。开展了对区人力社保局、区精武镇潘楼村等单位的辅导审计工作,为其提供现场辅导审计、解答财经法规咨询、帮助建章建制服务、规范财务管理与核算等内容,促进基层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单位财务规范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