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审计促进提高市级林业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在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重点关注了市级林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以审计信息上报市政府,引起有关领导高度重视。针对项目多头申报资金、资金监管难等问题,长沙市市长张剑飞批示“凡是使用财政资金的企业,都要接受审计监管”,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长沙市林业部门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完善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促进了林业专项资金管理上台阶。截至目前,审计发现滞留在相关部门的市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并在党报和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市林业部门会同财政部门重新制定了市油茶产业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修改完善了市林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林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