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新区“三项举措”深化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政府实现良治,江苏省无锡新区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整改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整改。制定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从制度上规范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建立由审计局、组织部、监察局、国资办等部门参加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并对整改结果及时公告,对于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来年继续跟踪督查,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时安排布置整改工作,了解掌握整改进程,指导、协调、督办有关审计整改事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新区党政联席会议听取2012年度同级审专题报告后,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此,管委会主要领导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审计局。11月,新区审计局向党工委会议专题汇报了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得到了管委会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三是跟踪服务,注重实效。在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中,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信息共享,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并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就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进行沟通,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整改报告表明,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意见及建议的整改落实到位。(朱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