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注重部门联动 提高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来源: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注重从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审计项目的时效性和成效性,服务领导决策,推动管理规范和制度完善。
    
    一、联动拟计划。为增强审计项目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该局注重“开门”搞计划调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充分听取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检察院等部门对审计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将审计视角主动投向案件高发区域、要害部门、民生专项资金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的国有企业。
    
    二、联动查案件。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重大线索,及时与区纪委、区检察院的同志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查实的,及时将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察局)、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查处;发挥审计人员的专业优势,根据区纪委、区检察院案件调查的需要,派出审计人员进行协查,近年来查处了数件大案、窝案。
    
    三、联动促整改。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发展改革、财政、公安、纪检监察、人力社保、国资、税务等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主动配合该局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该局依法移送处理的事项,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书面告知区审计局。区政府目标办还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对部门乡镇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实现扣分制。(会丁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