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注重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学促廉、以干促廉、以纪促廉、以责促廉,确保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反腐防线。坚持每周个人半天自学、每月1次集体学习和每季度1次学习交流等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廉洁从审理念贯穿到审计工作中,做到公正无私、执审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坚持每年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与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分别签订廉政责任书,强化廉政责任,促进了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注重把制度执行作为一项重点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之中。坚持实施“审前承诺、审中监督、审后保证的审计质量管理办法”;建立以纪检监察、法制、办公室等部门为成员的审务委员会,对重大审计项目坚持实施集体审理;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自觉用法规制度规范、约束审计权力,对干部任用、大额资金使用等事关全局和干部职工利益的问题,坚持集体研究,民主讨论,科学决策;以贯彻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有效防止了各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加强外部监督,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完善。认真组织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年”、行风评议、处长评议、行政权力监控机制建设等活动,有效地推进审计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局主要领导及业务处长坚持每年在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上进行“公开承诺”,在社会各界及被审计单位聘请50名义务行风监督员,通过定期走访、座谈、回访等形式,主动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机关的社会形象得到不断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