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五个到位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近期对市、县两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到位。重点调查了解政府及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和农村环境保护方面政策、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制定综合整治目标和任务规划。

    二是项目管理审查到位。重点审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申报是否科学、项目实施是否履行招投标程序,有无虚假申报、骗取项目资金和擅自改变资金投向等问题。

    三是资金流向跟踪到位。重点审计项目资金是否按计划分配、财政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和到位,有无滞留、截留、挤占问题。

    四是人员及用工核实到位。重点审查项目管理人员和环境整治、设施运转维护用工数量,检查有无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问题。

    五是整治设施清点到位。重点检查整治设施的数量和运转使用情况,有无项目管理单位与施工企业共同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问题,有无项目完工后设施闲置或未正常运转造成资金浪费等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