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加强企业审计重点揭示五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有效支撑。审计过程中,重点揭示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重点揭示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持续经营、良性发展。

    二是重点揭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潜在风险、突出矛盾和重大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促进企业深化改革,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三是重点揭示企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四是重点揭示企业重大经营决策等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强化对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五是重点揭示企业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等方面的问题,促进政令畅通和推进各项经济政策的全面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