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市审计局探索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来源: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学会召开理论研讨会,积极探索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会议要求对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展开调研。
    
    安徽省明光市地处著名的郯庐大断裂带,矿产资源丰富,成矿条件优越,素有“山峦藏宝、阡陌流金”之誉,目前已发现金属和非金属矿20余种,如铁矿、凹凸棒石粘土、石英石、浮石、玄武岩、花岗石、大理石、钾长石、绢云母、石油等,尤其是非金属矿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将自然资源资产纳入领导干部离任审计是全新的举措,意义重大。引入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势必促进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重大决定时充分考虑生态因素。但自然资源和经济有所不同,如何量化评估自然资源资产,需要建立一套科学可行的计算方法,如研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的“审计内容”、“审计范围”、“审计方式”、“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等
    
    会议要求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作为明年的重要审计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和协调配合,敢于先行先试,以饱满的热忱和高度的自信去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李仁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