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在讨论中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的“约法三章”中,多次阐述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机遇、振奋了士气。
    
    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有很多新提法、新观点和新举措。比如,审计工作要全覆盖,不能留死角和盲区,凡是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和项目都要接受审计监督;审计要成为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一方面要在稳增长、控风险中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在盘活存量资金中发挥作用;审计事业发展是国家之幸,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深化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提出,要在下一步的审计工作中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全覆盖”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抓好宏观控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和生态环保项目等六个方面工作,使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目标更加明确。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实干创新争先为目标,以质量效率廉洁为保障,忠实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徐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范恺  张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