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4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局要求与会干部深化认识、明确责任、立足本职、强化监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审计工作。
     
    一是明确思路,进一步深化财政“同级审”。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目标,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和部门预算体制改革,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税收管理质量。
     
    二是防控风险,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审计。继续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和政府实事工程的审计力度,充分挖掘工程审计深度。继续探索跟踪审计办法,完善跟踪监督制度,提高跟踪审计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防范和降低审计风险。
     
    三是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国资的监督。坚持以促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为目标,加强对财政资金流向以及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高企业资本运营质量。
     
    四是落实规定,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大延伸审计力度,提高任中审计比例,深化“阳光交接”,关注权力行使与责任落实。同时,以监察审计室的设立为契机,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五是维护民生,进一步加强民生项目审计。切实做好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王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