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开展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日前,甘肃省审计厅积极组织开展2013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在认真总结往年评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该厅对评选组织形式进行了探索创新。一是评审人员构成全。改变了以往单纯由厅机关人员组成评审组的做法,本次评选抽调了厅机关和部分市、县审计机关审计业务骨干25人组成评审组,通过参加评审工作,达到省、市、县三级审计质量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二是考核评定内容细。按照甘肃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该厅从审计实施规范化和审计揭露的问题、取得的成果及影响、计算机运用及绩效审计两大部分7个大项42个小项进行逐一审核,认真计算每个小项得分情况。三是具体组织实施严。共分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结论性文书、审计整改、审计成果、审计档案7个环节,每个环节指定2至5名同志负责。四是质量分析实。评选结束后,该厅召集全体参评人员,就全省审计质量进行全面会诊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推广了好的经验,研究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五是表彰形式新。参照审计署做法,在一份表彰决定中,分市州和厅机关两个层次,每个层次又分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两个等级。不搞“普惠制”,45个参评项目,按照最终评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优秀审计项目。
     
    经过评选,该厅共评出12个优秀审计项目,18个表彰审计项目,并决定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予以通报表彰。(李保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