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制定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出台跟踪审计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中审计组的作业管理,提高跟踪审计的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规程包括跟踪审计准备和跟踪审计实施等9个章节、28条、7个附件,内容涵盖跟踪审计计划管理、跟踪审计流程、跟踪审计重点内容及环节、跟踪审计文书、质量控制和日常考核管理等。该规程融合了该局跟踪审计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跟踪审计实务中的经验做法,并对其中较为原则的要求进行了细化、量化和完善,尤其是对跟踪审计成果转化、网络平台管理、档案管理以及跟踪审计年度工作或项目结束后与项目决算审计如何对接等均明确了操作细则。同时,首次对不同跟踪审计方式现场人员投入进行明确,如驻场审计要求审计组每月不少于15个工作日在项目现场实施审计等。进而规范了审计组长、审计组成员等跟踪审计相关人员的行为、职责,统一了不同审计项目的跟踪审计作业标准。
    
    作为提高投资审计工作质量举措之一,该规程的出台将使该局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各项管理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有利于提高跟踪审计管理水平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确保政府投资跟踪审计深度,进一步提高跟踪审计成效。(夏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