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启动全市垃圾处理项目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如何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已成为政府以及百姓高度关注的一个民生问题。作为2014年“绩效审计深化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2013年12月就及早部署启动了全市垃圾处理项目绩效审计调查和垃圾处理专项资金审计的前期工作,有效助力该市“两型社会”建设和推进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促进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此次垃圾处理项目绩效审计调查,以绩效理念为引领,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环境承载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经济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为出发点,主要摸清该市垃圾处理项目投资建设管理营运机制体制、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的政策、制度执行情况和垃圾处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情况;查清垃圾处理专项资金的筹集、投入、管理和使用绩效情况;弄清全市垃圾处理能力和对环境质量的影响。以绩效为主线,评价其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调查揭露和查处垃圾处理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从审计的角度和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制约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的主要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决策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同时也为资源环保类绩效审计调查积累实践经验。(金正杰 马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