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建工作“三抓三促”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云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坚持从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上,抓经常促队伍、抓重点促落实、抓结合促中心,发挥了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云南省审计系统再次被省文明委命名为“云南省文明行业”。省审计厅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被省委四群办评为“四群教育优秀单位”,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党建责任制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学习型党组织”,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综合得分在省政府职能部门排名第五。
     
    抓经常,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牵引,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和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围绕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一系列宣传教育,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和活动。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和规定,党支部组织健全,党员干部队伍稳定,在完成审计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抓重点,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审计重点工作有计划、分阶段地抓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和责任落实。着眼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聚焦“四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当先锋走前头”活动和“四群”教育开展,以爱心帮扶、捐资助学、解难帮困等形式,兑现了公开承诺。
    
     抓结合,促进云南审计创新发展。坚持抓精神文明建设与扩大审计机关社会影响力相结合,为提升审计机关形象营造了良好氛围。着力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功能发挥相结合,从制度机制和思想行为上保障了审计职能的有效发挥。积极抓党建工作创新与审计任务完成相结合,以“党支部建在网络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的新模式,为推进审计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张倩倩 念胜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