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华容区审计局“民情工作包”连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审计局在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专项活动中,通过发放“一卡一簿一表一台帐”的“民情工作包”,切实拉近了审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有效深化了审计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实在效果。
    
    一是承诺“一张卡”,把群众请进来。“民情联系卡”印制了下基层干部姓名、联系电话、单位职务和包扶群众的个人信息,并标明承诺服务内容及履行承诺情况的意见。不管是推广农牧业实用科学技术,还是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该局下基层干部努力做到“群众有所需,党员有所助”。
    
    二是民情“一本志”,让干部沉下去。要求下机关干部按照“热点难点问题必记、群众信访问题必记、特殊人群动态必记、宗教活动情况必记、上级督查整改必记”的“五必记”要求,开展经常性走访。
    
    三是民意“一张表”,将民情摸清楚。印制民情民意调查表,方便下机关干部随时记录社情民意。将驻村工作队对各村在农业生产、种养发展、存在困难问题及诉求和建议以户为单位记录入表。驻村工作队员每周召开民情分析“碰头会”,听取社情民意情况汇报,完善科学决策。
    
    四是工作“一本账”,把问题解决好。该局统一印制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三套工作台帐,明确专人及时收集、整理好帮扶工作的有关数据和情况,做到目标任务清、程序步骤清、重要工作清、队员职责清、保障机制清。(王新启 李裕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