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四个深化”全力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审计工作。在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中,该局将采取“四个深化”,进一步转变审计思维,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式,加大审计力度,全力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财税体制改革,深化财政预算监督。关注区域性公共服务的财政支出,关注重点支出与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的事项,关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与风险状况,把握财政预决算的整体情况,反映政策执行、资金管理和行政绩效等情况,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全过程动态监控机制。
     
    二是围绕国企改革,深化国有企业绩效审计。完善国有企业库系统,充实企业资料信息,动态掌握、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和指标变动情况,找准问题和失控点,为确定审计工作范围和重点服务。完善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国有企业专项审计调查,深入揭示国有资产流失及效益低下等问题。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深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启动“金审工程”二期(区县数据式审计平台)建设,探索对多单位、多账套同时开展审计,自动获取财务数据的新模式;有序推进“五个库”系统建设,做深做实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做好审计数据资源的开发运用;优化、完善审计进度管理系统,促进审计项目进度的全过程管理。
     
    四是加大审计力度,深化运用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资源。扩大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工作的范围,开展第三轮委托社会审计的招投标工作,建立和完善委托审计项目现场管理等制度,提高委托审计质量,控制委托审计风险。推进内部审计队伍建立与完善,加强教育培训。探索利用内部审计资源和内部审计成果的新方式。(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