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面对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的现状,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采取积极措施,多措并举充实审计力量,有效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一是提前谋划审计工作。与市委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尽早掌握需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单位名单,以便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审计项目,避免浪费资源。
     
    二是科学安排审计项目。将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调查、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同时开展多个项目审计,从而避免重复进点,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多次组织省审计厅及外地审计专家到该局讲课,传授审计知识和实践经验,使审计人员素质得到提升,工作能力得到加强。
     
    四是充分利用下一级审计机关力量。当审计内容与下属县(市、区)相关时,该局抽调当地审计机关熟悉情况的审计人员参与审计,从而减少审计调查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黄镇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