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审计局“五个一”开展帮扶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家庭活动”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与该区汴塘镇河泉村31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送一份温暖。本着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该局购买大豆油、面粉等、衣被等生活用品,送到结对子的贫困家庭手中,保证他们有粮吃、有衣穿,保证学龄孩子不失学、生病人员得到救治。
     
    二是送一项政策。该局党员职工结合贫困家庭实际,向他们宣传惠民政策,介绍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和致富经验,帮助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眼界,特别是帮助贫困家庭克服“等、靠、要”的观念,增强他们干事创业和发展致富的信心。
     
    三是送一门技术。党员职工根据结对帮扶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引导和帮助他们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对有条件的贫困家庭,通过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协调落实就业岗位等途径,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
     
    四是送一个项目。该局党员职工结合自身特长,发挥自身条件为结对帮扶贫困家庭提供快捷实用的信息服务,帮助他们选准增收致富项目,尽快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五是送一次文化。该局将电脑、书籍等送到帮扶对象手中,并邀请农民乐团开展送文化下村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贫困家庭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搞好邻里关系,杜绝封建迷信,做讲文明、有道德、守法律的新型公民。(韩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