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回顾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福建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罗春生到会并讲话。
    
    自该厅从2013年7月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30个党支部和238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覆盖率达到100%。该厅在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的大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反对“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改进了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并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工作的落实和问题解决,做到了“两不误、双促进、共提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做好巩固和扩大厅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下一步,对那些应当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厅党组和各支部要集中力量切实加以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进一步向群众作出说明;同时,做好已解决问题的巩固工作,防止反弹。厅效能办要加强督查,建立整改台帐,督促整改。特别是要把那些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作为督导检查的重点,确保整改措施、整改内容落实到位。
     
    二是要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从制度上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使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要积极推进工作创新。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厅党组进行了认真反思和整改,并在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部署上加大工作创新的力度。目标任务明确后,厅机关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投入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罗春生同志对该厅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扩大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认真推动整改、巩固和提高,认真组织“回头看”,传承和发扬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建立和完善长效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