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狠抓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工作会等精神,时刻保持反腐倡廉清醒头脑,在机关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深入践行勤廉为民,确保审计权力运行和审计干部成长安全。
     
    一是纯洁干部思想,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在机关内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实”、“高”、“新”、“严”、“细”,始终保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纯洁性。把培养廉洁理念贯穿于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在机关内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常敲警钟、防微杜渐。
     
    二是强化被监督意识,完善监督机制。一方面,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监督,推进党务公开,认真落实内部各项监督检查制度,充分利用监督机制和监督平台,监督党组和干部职工履行职责全过程,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重点加强审计机关权、财、人的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完善外部监督机制,通畅社会监督渠道,强化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机制,加强对审计执法全过程进行廉政监督,逐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通过强化内部监督、借助外部监督,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过硬团队。
     
    三是强化廉政风险责任,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防控。把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作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作为“保障线”。做到严格依法、客观公正、勤勉尽责,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盯住有实质性权力的部位和岗位,把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到审计组、审计一线中,对每个部门和每个岗位都要认真梳理工作程序和相关责任,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决制止和查处审计工作中违反有关制度规定以及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的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和惩处力度,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作出惩处,尤其是对于违反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的,不管涉及谁,都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护短,绝不姑息迁就。
     
    四是强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实现审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格遵守审计署“二十不准”,重点抓好审计组进点前的廉政教育、进点后的审计纪律告知、出点后的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结束后的审计廉政回访工作,做到审计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张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