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聘任第四届特约审计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聘任民革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莉等9名同志为第四届特约审计员。
     
    1998年以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审计署的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与协调下,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了聘请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的工作。至2013年,该厅已先后聘任了3届特约审计员,共有24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应邀受聘。受聘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特约审计员工作职责,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审计督查、专题调研、审计科研和理论研究等活动,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扩大审计影响,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的监督、咨询和联络作用。
     
    2013年底,第三届特约审计员任期届满。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特约审计员换届选聘工作,根据省审计厅提出的聘任意见,完成了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团体和有关单位的协商,以及第四届特约审计员的遴选、考察和推荐等。
     
    本届特约审计员由江苏省民革、民盟、民建等民主党派成员及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组成,具有学历层次高、联系面广、工作阅历丰富、专业结构合理,以及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等特点。为加强特约审计员工作,该厅根据新情况新要求,对照厅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明确本届特约审计员的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规范特约审计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将通过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加强与特约审计员的沟通与联系。新一届特约审计员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继承和发扬该省特约审计员的好传统,充分展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杨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