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重视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联合组织部门,制定相关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规范性文件,重视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转化运用。
     
    一是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谈话制度。根据审计对象和发现问题性质的不同,分类明确谈话对象、谈话时间、谈话内容和谈话方式,通过谈话告知审计对象履行经济责任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激励领导干部发扬成绩,告诫和警示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
     
    二是切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督查。谈话对象根据谈话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限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上报整改报告。审计机关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抽查督导,确保落实到位。
     
    三是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组织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评、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存入干部档案。审计机关定期将审计结果归纳分类,向党委、政府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提出针对性堵塞管理漏洞的措施和建议,不断完善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李晨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