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审计局“四个新突破”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努力实现4个方面的新突破。
    
    一是积极应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实现计算机审计新突破。计算机审计是审计工作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该局要求所有项目都必须按照AO应用的要求实施,有电子数据的审计项目要用AO进行数据分析,没有电子数据的审计项目,要用OA进行项目管理、编制审计底稿等,并且所有项目都要报送AO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
     
    二是积极开展绩效审计,实现绩效审计新突破。以客观评价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性、效益性和效率性,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为目标,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所有项目都必须要从常规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都要有绩效审计内容,积极探索和积累绩效审计方法和经验。
     
    三是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实现审计成果新突破。所有审计查出的问题都要深查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每一个项目都要提交一份有分析有建议的综合审计报告,写出有深度的审计信息,及时反映审计方法创新和审计成效。
     
    四是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实现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新突破。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探索建立更加具体、更加符合自身特点的质量控制体系,所有审计项目都必须要按照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何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