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高淳区:审计促进农村环境整治项目规范实施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结合东坝、漆桥等6个镇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农村生活环境整治实施情况重点展开审计调查。截至2012年末,该区6个镇已有20个三星级、213个二星级“康居乡村”以及132个环境整洁村通过省级验收,农村生活环境日新月异。但审计调查情况也发现,虽然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但是财政资金投入不足,也给村集体经济带来很重的负担,“墙面出新”等一些短期行为也形成了资金的损失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综合审计调查情况,高淳区审计局建议:一是要立规划,要将农村环境建设纳入各镇总体规划,以确保项目建设的整体性、长期性,保障资金投入的计划性、延续性;二是要讲实际,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不能为达标而不顾财力、物力、人力情况强行上马,同时要充分尊重百姓意愿;三是要重生态,项目实施应结合自然资源。利用先天环境优势,以修复、改善、保护为前提,将生态保护与美化环境科学结合,避免建设中“千村一貌”现象,浪费和破坏自然资源。该区政府领导批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计建议,把好关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