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四个创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关于转变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要求,创新思路、细化内容,制定2014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以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为主线,以“三公”经费以及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为审计重点,对21个省级部门(单位)2012至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该厅通过突出“四个创新”,努力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
     
    ——一年开展2次预算执行审计。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审计监督要实现全覆盖”的要求,在上半年完成对21个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后,将有重点、有步骤地再安排一个批次,以扩大预算执行审计的覆盖面。
     
    ——实行省州县三级审计机关统一培训。省审计厅召开2014年省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视频培训会议,首次将省本级审计工作方案向全省审计机关公开,将培训会转播到各县区,更好地指导各级审计机关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14个州(市)及辖区县(市)审计机关积极踊跃参加了培训会议。
     
    ——细化表格内容提升质量。针对“三公”经费、会议费、重点资金等内容,采取细化表格内容、明确审计重点的做法,将经费支出管理使用存在的共性问题体现在表格之中,控制审计质量,规范预算执行审计。 
     
    ——及时跟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此次预算执行审计将把被审计单位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内容之一,加大对中央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当好促进政令畅通的“助推器”。(李玥帆  邱向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