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审计局努力营造“四个氛围”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市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在全局营造“四个氛围”,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审计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更好地服务麻城建设大别山地区经济中心。
    
    一是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该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审计专业知识,提高计算机审计操作水平,抓好集中培训与自学,提高审计干部的学历水平。
    
    二是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纠正过去对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固步自封等消极态度,要有“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的开拓精神,以省厅、黄冈市审计局综合量化考核作为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南,向其他先进县市审计局学习,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信息化、审计项目评优、信息宣传等方面再上层次,在全局掀起你追我赶的热潮,形成一种尊荣誉,尊先进的氛围。
    
    三是营造文明创建的氛围。在文明创建上,在全局上下强化全员参与创建、个个是创建主体的意识,在今年的文明单位验收中,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在创建文明时做到“四个结合”即文明创建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全局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全市开展的文化麻城建设相结合,与日常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干部职工中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是营造良好形象的氛围。首先是强化审计质量建设,牢牢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规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好责任与权力并重的原则,明确权责关系,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对每个审计项目都要审深审透,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为抓手,力争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其次是抓好审计干部作风建设。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要求审计人员不该拿的坚决不拿,坚决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最后是狠练“内功”,提升素质。要求审计人员树立良好的形象,“正人先正己”,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个细小环节做起,树立文明、廉洁的审计形象。(肖裕明 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