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巾帼建功助力审计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来源:上海市崇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上海市崇明县审计局先后获得市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市平安示范单位、市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县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在这个34人的集体中,有12名女同志,占全体人员的35%。这些女同志在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她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崇明审计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一是审计业务挑重担。在该局近3年的69个财务类审计项目中,有42个项目的审计组组长或主审由女同志担任,占比60.87%。二是党建工作展风采。在承担繁重审计业务的同时,该局女同志还积极参与到局党建工作及团务、工会等工作中,承担了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发展、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为局党支部获得县“五好”基层党组织、县党工委系统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局工会获得工会目标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学习锻炼强素质。女同志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好服务审计工作,一方面,注重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专业素质。近3年来,该局有1名女同志获得了法律硕士学位,5名女同志通过审计师、经济师等职业资格考试,4名女同志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班培训;另一方面,注重通过多岗位锻炼提升实践能力,2名青年女同志到村委会开展基层锻炼,提升服务群众的实践经验,1名女干部赴有关部门担任局长助理,通过岗位实践提高管理能力。
     
    3年来,该局妇女工作硕果累累。在年度公务员考核中,6名女同志8次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占全部优秀名额的53.33%。2人5次先后被授予县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县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县干部在线学习优秀联络员等荣誉称号。同时,女同志们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在市审计机关牌艺比赛、县委宣传部“美丽崇明·我的梦”主题征文、县机关党工委系统运动会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多位女同志由于工作业绩出色受到肯定,其中1人被提拔为县管干部,2人升任局中层正职,2人升任局中层副职。(孙文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