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六措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审计工作开放性和透明度。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审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该局通过不断增强做好审计信息工作的主动性,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信息工作,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人员专门抓,切实加强对审计信息工作的领导,使审计信息真正发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作用。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写作水平。加大审计信息写作培训力度,审计信息培训既注重整体水平的提高,又强调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转化审计成果。多次举办专题审计信息讲座,请上级审计机关和有关单位同志讲课,从审计信息的分类、素材的搜集、写作结构等方面入手,交流写作经验,使审计人员不仅学会撰写审计信息的方法,而且提高了分析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审计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三是深化内容,突出主题。突出抓好审计信息“深、快、准、新”,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供信息服务。首先是深化信息内容,突出重点,提高审计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力争使审计信息更加贴近审计实践、领导决策、社会热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其次是主题明确。信息宣传的主题力争突出反映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情况,交流审计经验和做法,宣传审计工作成果和作用。
    四是严格把关,注重质量。为了使审计信息有效服务于领导决策,该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审计信息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力求有深度,努力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严把质量关;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增强职业敏感性,更好地服务各级领导决策。
    五是改进方式,扩大渠道。坚持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揭露问题和正面引导相结合,业务宣传和自身建设宣传相结合,做到审计宣传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提高宣传工作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是加强考核,激励先进。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中。制定加强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工作意见,有效调动了审计干部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在日常工作中,该局领导不仅自己带头写稿,而且经常给审计人员出题目,定思路,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