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审计机关加强6项监督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一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对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有效落实。
    该厅要求,主要从以下6个方面加强监督:一是加强对经费收支和政府采购活动情况的审计监督,督促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完善政府采购程序,提高资金管理绩效。二是加强对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督促建立健全审批等制度,规范运行环节,加强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对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的审计监督,督促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和接待清单制度,促进厉行节约。四是加强对会议和培训活动的审计监督,促进规范各类节庆活动,杜绝损失浪费,促进节俭务实办会。五是加强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揭露公务用车编制配备和使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公车管理规范化。六是加强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督促严格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资源的公平配置和集约使用。
    为形成长效机制,青海省审计厅还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将上述6个方面的监督重点纳入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常规审计中。(何世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