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会同有关部门对太湖水污染治理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太湖治理目标全面完成,去年,江苏省审计厅会同省太湖办对苏、锡、常3市太湖治理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重点抽查了120个建设项目及相关环境经济政策执行情况,揭示和处理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虚假配套、项目监管、政策执行等方面问题。
    为了促进太湖流域水质持续改善,根据省政府要求,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会同省太湖办、省农委、省海洋渔业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太湖流域各地2013年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检查组在各地自查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的基础上,聘请专家对各项目标责任书共8大类项目进行审核,对其中问题较多的项目进行档案资料审核、现场检查和重点督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经过6年的持续跟踪审计以及检查考核,环太湖流域各地不断创新和完善治太机制,积极推进环境联动执法,建设环境预警体系,不断探索和强化长效管理措施,确保太湖治理阶段性“两个确保,两个持续”目标得以实现,太湖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工业、生活、农业面源等污染防治,以及生态修复、节能减排、河网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汪国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