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丰县审计局深化“道德讲堂”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清丰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化“道德讲堂”建设。
    一是紧扣主题,深入挖掘。该局充分认识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意义,始终以“紧扣时代主题,立足基层审计工作实际”为要求,以学习先进典型、总结自身经验为途径,不仅将各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道德讲堂上进行宣讲,更深入挖掘干部职工身边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进行宣讲,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     
    二是丰富内容,突出特色。在活动开展中,不仅从细节着手,精心打造“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6个环节,还突出基层审计部门的特色,将审计工作贯穿其中,以部门为单位,围绕审计精神、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轮流宣讲,在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上建立规则机制,使审计精神渗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三是做好结合,提升层次。着重做好“三个结合”:与学习型组织建设相结合,为通过道德讲堂在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养的同时提升其文化素养,该局精心选择中国古典文化典籍中的精粹,不仅让干部在道德讲堂上诵读,还督促大家利用业务时间深入细读;与深化创先争优相结合,在道德讲堂上,该局的党员干部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爱岗敬业模范的先进事迹,更加意识到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与“实现伟大中国梦”要求相结合,组织干部开展以“放飞青春梦 共筑审计梦”为主题的演讲,宣读自己撰写的学习心得等,实现了主题教育活动与道德讲堂的有机融合。(王晓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