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县审计局多举措促整改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铜梁县审计局在征求群众意见中了解到,群众非常关心近年来财政资金使用、重大工程建设质量等方面情况。按照县委领导有关要求,铜梁县审计局将整改落实关口前移,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一是全方位。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项目、重点工程不透明的情况,该局对在建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今年2月以来,该局对涉及民生的重大项目,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实施跟踪审计,对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将其各项管理活动置于“阳光”之下,提高了工程建设透明度。二是全过程。审计人员深入现场,在全面了解项目资料的基础上,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点,找出问题所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审计质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保长效。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制定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规范审计内容、审计程序等,对审计中介机构和审计人员进行约束,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符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