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长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 督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1日,浙江省嘉兴市市长肖培生约谈某被审计国企主要领导,针对前期市审计局对该公司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以及可能影响公司科学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要求。据悉,市长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督查审计整改工作,在该市历史上尚属首次。嘉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肖培生在谈话时指出,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很客观,很到位,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反映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改革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把审计整改重点放在进一步完善和改革相关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按计划逐项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嘉兴市今年实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督查谈话制度》以来,已经组织了三次督查谈话。该制度全面覆盖了所有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根据审计项目结果情况进行分类,审计反映问题相对突出的由市长召集谈话;其余的由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会同市纪委负责人召集谈话。
    
    督查谈话不仅有效增强了审计意见建议的权威性和约束力,促使被审单位更加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而且,由于审计机关提交的谈话提纲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分析到位,更有利于市委、市政府以及纪委、组织部门领导对审计结果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市长在督查谈话中提出的要求,不再局限于对被审单位的要求,而且扩大到对整个国资管理改革的要求,使审计成果得到更广泛的运用。(叶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