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财政存量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日前,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财政存量资金审计,并将其作为上半年财政审计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锁定审计目标。为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这次审计将全面摸清财政存量资金的总体规模,理清结构,掌握存量资金的分布和管理情况,从来源、种类、规模、结构、分布、管理、投向以及存储状态进行综合分析,揭示问题,促进激活闲置和沉淀的财政资金,把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审计目标。

    二是明确审计内容。为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客观反映整体情况,明确将对摸清本级财政和预算单位财政存量净结余资金的规模、结构、投向以及存储状态的真实性、合规性、政策效果、监管措施和管理情况纳入审计内容,以突出重点,明确目的,确保实效,以利于提出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建议,把闲置、沉淀的财政资金用好,从而达到规范财经秩序的目的。     

    三是统筹组织实施。针对审计涉及范围大、审计内容多的特点,为确保审计目的和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此次财政存量资金审计,由省厅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汇总、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省厅负责指导具体审计业务和答疑,汇总各市(州)审计报告及报表;各市(州)、县(市)审计局对本级财政及预算单位进行审计,同时市(州)审计局负责本级及所属县(市)审计报告及报表的汇总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审计质量。

    四是严格审计要求。为在审计中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省厅对这次审计工作进行严格要求,要求各地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要求发挥计算机审计优势,充分利用财政部门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预算指标、国库集中支付、财税库银联网、部门预算管理等系统数据的分析;要求各地审计局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及时组织进点,按时完成任务,如实、全面报告审计情况;要求依法审计,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保密纪律。(詹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