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五个方面创新部署机关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机关妇委会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全厅女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省委书记尤权对妇女工作提出的要求,及省直机关妇女工作会议精神等,部署了2014年度厅机关妇委会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型妇女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妇女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尤权书记对我省妇女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审计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厅机关妇女干部做学习型女性,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厅机关“妇工之家”网交流读书心得,激发妇女干部的读书热情,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结合审计厅成立30周年活动,开展“我与审计”的征文活动,通过回顾审计工作历程,激发妇女干部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荣誉感和工作热情,为审计事业再创佳绩。
     
    二是拓展“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入创建省 “巾帼文明岗”、争创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选择推荐一个业绩突出、工作作风良好的业务处室,创建省直“巾帼文明岗”,创出审计女干部的品牌和特色,激励厅机关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推动厅机关妇女干部树立审计行业文明新风。
     
    三是深入开展“三级联创”活动,推动全省审计系统妇女创建“巾帼文明岗”、“先进女工之家”、“最美家庭”工作。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省市县(区)局妇委会“巾帼文明岗”三级联创活动,以晋江市审计局妇工委开展的巾帼文明岗为示范点,组织交流观摩活动;以“家庭建设年”为契机,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倡议活动,大力宣传八闽好家风和审计核心价值观,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审计干部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引导审计女干部职工扮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等最美女性角色,推进我省审计系统家庭文明道德建设。
     
    四是开展“巾帼关爱”“巾帼维权”活动,组织参加献爱心、巾帼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关心关注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的维权和身心健康问题,组织关爱活动为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献爱心;针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到厅内进行讲座,并在厅机关“妇工之家”网页上新开辟法律宣传、保健知识、摄影作品等栏目,宣传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推广健康生活常识、展示该省审计女干部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
     
    五是加强妇委会外联工作,增进彼此横向交流。继续与省委办、省府办、省人防办、省残联五家单位妇委会共同举办自愿者活动及文体联谊活动,有效拓宽妇女干部活动的方式,促进了女干部的沟通、交流,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王敏 唐玲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