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全方位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以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为重点,提出三项措施全覆盖监督党员干部,全方位扎紧审计权力的制度笼子。
     
    一是“全天侯”严明组织纪律。要求把组织纪律和组织管理纳入年度目标管理,与审计业务一同检查考核;根据审计人员长期外出审计的实际,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每名党员干部不论“八小时内外”、“办公室内外”都要毫不例外地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自觉执行组织制度。
     
    二是全视角监督廉政纪律。建立“一责双追”制度,倒查责任,凡出现违法违纪问题,不仅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健全群众举报等外部监督制度,加大审计回访力度,全视角跟踪检查廉政准则、改进工作作风各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执行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是全过程规范审计行为。在注重实体性制度建设的同时,抓好程序性制度建设,把监督重点向审计组延伸,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组长“一岗双责”、廉政承诺、责任追究、审计组廉政档案等制度,防范岗位廉政风险,确保廉洁从审。要求加大督察督办和明察暗访力度,长计划、短安排,随时掌握和反映各项纪律的执行情况,即刻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