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17名干部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倡导和传播网络文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日,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县文明办的号召,志愿成为网络文明传播者,已有17名机关干部在县文明办及隆中对论坛等网络论坛成功注册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并通过襄阳文明网、隆中对论坛发贴、转贴达300多篇,成为南漳县在网络上发贴、转贴最多的单位。
     
    今年初,襄阳市和南漳县文明办发出通知,决定在各级文明单位发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南漳县审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加入到网络文明传播队伍中来,局党组成员率先带头注册,并通过襄阳文明网发贴,带动了机关干部在县文明办或网络论坛上陆续注册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为引导志愿者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对志愿者还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自觉做到不传播谣言,不传播反动言论,不传播庸俗淫秽文章及图片,不传播小道消息,不传播暴力血腥事件等。着重收集整理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编辑相关文字、图片及音像视频资料,及时向上级文明办反映。利用博客、论坛、QQ、MSN等网络互动阵地,发表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言论,传播推广网络文明。通过网络弘扬新风正气、曝光不文明行为,并发动网民参与讨论、监督,依托网络参与各类健康向上、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隆贵清)
【关闭】    【打印】